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章金龙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近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治淮事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治淮工作新局面。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颜庭国,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会议。

肖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是在全国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蓝图。我们要结合治淮工作实际,着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实现治淮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一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领会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治淮实践,从水利的战略定位、治水方针、治水思路、发展理念、价值取向、发展布局等多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兴水治水重要思想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找准治淮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引领治淮事业新发展。二要切实抓好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在即将召开的年度工作会上,全面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统研究安排全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推动治淮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三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四是要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贯彻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加快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统筹推进流域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五是要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进一步治淮等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民生水利建设,不断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六是要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协调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加强依法治水管水和治淮科技创新,加快培育促进治淮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七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水利部党组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研究安排了2017年度全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