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馆组织开展对安徽省治淮在建工程档案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作者:张思文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淮委档案馆子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淮委治淮工程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有关要求,10月14日至18日,淮委治淮档案馆会同安徽省水利厅档案主管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安徽省淮干一般堤防加固工程、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新汴河治理工程等一批在建治淮工程档案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按委要求全部完成了治淮在建工程档案验收准备工作专项督查任务。

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及现场管理机构和有关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主要情况、工程档案工作情况、档案专项验收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后,依据国家档案局、水利部有关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验收的制度办法和标准规范,现场对各单位的项目档案和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现场管理机构及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就检查情况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并就项目档案在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及安全性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有关各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特别是对正在进行中的工程建设等诸多因素对档案工作的制约影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未完工程建设、加快单位工程等阶段验收工作的推进,同时同步按时有序地做好档案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客观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项目法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保证各方人员稳定和时间、人力、物力、场所等相对集中,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协调推进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档案收集整编和存在问题的整改完善工作,切实提高档案质量,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安全;要扎实做好项目档案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条件成熟抓紧报验,为工程竣工验收提供条件。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