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淮委系统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淮委档案馆子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1月25-29日,根据《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办法》,淮委治淮档案馆会同相关地方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对骆马湖水利管理局所属6家基层局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组听取了各单位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和自查情况报告,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按要求实地检查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相关情况,并重点抽查了部分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质量和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与信息化建设情况。经综合评议,一致同意骆马湖水利管理局所属6家基层局分别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三级单位的评估。至此,自2013年11月淮委通过水利部会同国家档案局组织的综合评估,成为全国水利系统第一个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以来,淮委系统23家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已全部通过综合评估,实现了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多年来,在淮委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在水利部档案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馆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加强培训,强化指导,精准施策。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水利档案工作实施意见》,按照《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办法》,紧密结合单位建设和档案工作实际,谋划和推进本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切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及时解决工作难题,保证各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有序开展,为顺利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淮委治淮档案馆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利部和淮委党组的重大工作部署,在治淮档案工作上继续开展“补短板,强监管”,以服务流域管理和淮委中心工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履行职责,不断巩固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成果,持续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治淮建设和淮委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档案支撑,为传承治淮文化,讲好“淮河故事”积淀深厚的档案文化底蕴。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