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杜雅坤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19日下午,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论述精神和新华社文章《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淮河治理继往开来》。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小组青年们通过认真学习研讨,深刻感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视察淮河防汛“晴雨表”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听取淮河治理和防汛抗洪工作汇报。青年们通过学习文章《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淮河治理继往开来》,再次重温新中国治淮70年的历程,学习淮河儿女战胜灾难、再造山河过程中的自强不息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王家坝精神”。大家表示,进入新时代,治水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治水思路调整转变,对治淮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治淮青年,要鉴古知今,不断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蚌成员参加学习。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