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详细
工作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电站机组启动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电站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在河南邓州召开,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

蒋旭光指出,陶岔渠首电站建设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以及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共同奋斗,是全体建设者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结果。特别是淮委的建设者们,不远千里,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湛的专业水准,顽强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的建设管理任务,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陶岔渠首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后,陶岔渠首枢纽在充分发挥调水效益的同时,发电效益将得到有效发挥,在缓解地区能源紧缺压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充分认识陶岔渠首枢纽和陶岔渠首电站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切实管理好、维护好、运行好陶岔渠首枢纽。

蒋旭光强调,要认真落实本次验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设单位和参建各方要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抓紧落实措施,确保电站安全平稳运行,并做好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的后续工作,全面完成陶岔渠首电站建设任务;要切实做好电站运行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陶岔渠首电站更好地发挥效益;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认真做好工程验收工作,确保早日完工验收。

肖幼要求,建设单位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按照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做好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建设收尾工作,善做善成,善始善终,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现场检查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电站机组有关工程施工和设备安装以及试运行情况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讨论,认为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水电站机组可投入运行,同意通过机组启动验收。会议讨论并通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电站机组启动验收鉴定书”,这标志着陶岔渠首电站已具备正式并网发电条件并开始发挥发电效益。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于2010年3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13年底基本完工,2014年6月电站机组静态调试完成。2014年7月3日引水闸启用,并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2017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了陶岔渠首水电站协调处置意见后,淮委建设局积极组织开展机组启动试运行准备工作,于2018年5月23日完成了电站机组A级检修,6月19日两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带负荷连续试运行,完成了机组启动试运行工作,7月6日上网发电。

水利部相关司局,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淮委有关部门、单位,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设备制造(供应)商单位,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等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流域机构

各省水利网

政府总站网站

淮委下属单位网站

其他网站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