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详细
工作动态
引江济淮江水北送西淝河省界段工程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杨柯  浏览次数:

       2月25日,由淮委建设局代建的引江济淮江水北送西淝河省界段工程正式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其中,引江济淮江水北送西淝河省界段工程位于安徽和河南两省交界,利用西淝河沟通安徽河南两省,工程建成后向河南输水,计划年平均输水量6.59亿立方米,将惠及周口、商丘两市的9个县(市、区)。

为保障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淮委建设局按照水利部、淮委、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防疫部门既定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工程建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省界段工程疫情防控措施,协调组织所有参建单位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疫情期间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参建单位对所有进入工地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建立台账;科学安排人员返岗,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工地现场消毒、检疫等,切实保障工程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安全。

与此同时,工程建管局及时掌握工程所在地乡镇政府、村委会防疫工作动态,做好施工场地交付和建设环境协调工作,现场营地建设、征地范围内的清表、临时道路施工也在有序进行。


(转自淮河水利网)




流域机构

各省水利网

政府总站网站

淮委下属单位网站

其他网站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