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论坛>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学习论坛
入委培训感想
发布时间:  作者:姜骁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社会进步.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现有老一辈治淮人为淮河不辞劳苦,殚精竭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蚌埠人,从小就是听着大禹治水的故事和喝着淮河的水长大。就像黄河之于全中国人一样,淮河就是我的母亲河。所以,能进入淮委工作,为淮河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从小就是我的梦想。现在,真正的进入了淮委,才发现治淮工作任重而道远,既有自豪,光荣的感觉,也感到治淮任务的艰巨。为了更好更快的进入工作岗位,更全面的了解淮河的基本情况和治理规划,我与同一批进入工作岗位的同事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入委培训。
    培训的第一天,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出席并发表了开班讲话,题目是“如何顺利转变职能,成为优秀的治淮人”。这个题目也是我们新入委员工最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汪斌首先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治淮事业是伟大光荣的,有价值的工作。随后说明了水的重要性,列举了几个古代治水的典范,例如大禹治水,李冰父子修建都江堰等等。点明了治国就像治水这个概念。同时,向我们解释了淮河的历史治理和水文情况,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在讲话的最后,汪斌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希望,我们作为治淮的新生力量,要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做到“修身,治国,平天下”。接下来,总工程师王世龙给我们介绍了淮河的治理与规划,让我们受益匪浅。紧接着吴恒清给我们讲了安全保密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内网计算机的使用要求。在下午的讲座中,谢兴广为我们讲解了党与法治建设的关系,以及水利立法的概念。副巡视员徐英三讲解了防汛的有关知识,让我们了解到防汛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最后,人事处张旸向我们介绍了淮委的基本情况,例如淮委综述,主要职责,历史变迁和机构的设置等,使我们大致的了解了淮委的职能和人员构成等一些基本情况。总的来说,第一天的讲座虽然时间很久,但是新入委的同事们都听得意犹未尽,并且获得了很多关于淮委的信息,这对我们了解淮委,进入工作岗位有很大的帮助,也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有趣的基础课。
    培训的第二天,就是让我们兴奋又紧张的拓展训练了。拓展训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团队协作,并且让我们快速的融入这个集体。虽然辛苦,却意义非凡。我们进行了3个项目的合作,“信任背摔”让我们更加信任彼此,“高空断桥”教会了我们如何克服心理的恐惧,最后一项翻越4米高墙,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训练结束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兴奋的谈着一天的收获与感想,无形之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培训的第三到第七天,我们沿着淮河的流向,重新走一遍治淮路。其间,我们沿着淮河,从源头信阳桐柏山出发,一路经过南湾水库,板桥水库,王家坝闸,临淮岗工程,清晏园旧址,入海水道等,最后回到蚌埠,参观蚌埠闸。在经过了实地观察这些实体工程后,沿着淮河,感受着淮河的变迁,治理与规划。我们才明白了老一辈治淮人的努力,他们没有我们现在这种条件,却建造出如此伟大的工程,对他们的敬佩,从心底油然而生。同时,在这些水利工程的边上,我们也体会到治淮任务的艰巨。但这也会更加的激励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丰富专业知识,端正并严谨工作态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为期七天的培训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慢慢消化,使我们的对淮河的情感,执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治淮精神将在我们心底扎根,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我们会像老一辈治淮人一样,为了治淮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