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标题 关于咱们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是否是水行政主管部门
发布人 魏琳博 发布时间
发布内容

2021年4月我公司依法参与了安阳某一水利项目,在评标过程中评标委员会对于我公司2020年1月获得的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颁发的治淮建设文明工地不予认可,给出的理由是“依据招标文件评标办法:省级及以上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文明工地可以给予加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不属于水行政主管部门,只是单纯的一个事业单位。 而我公司投标过程中在河南地区甚至于全国,我公司淮委颁发的治淮文明工地奖项各省、地市都给予认可为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与各省水利厅级别相同,包括安阳每次都给予认可,唯独这一次特殊的评标被评标委员会不予认可,我公司严重怀疑此次评标委员会的专家认知水平!通过质疑还是没有作用,专家不予认可“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为水行政主管部门” 我公司经过反复查询,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简称:淮委)是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淮河流域和山东半岛区域内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为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职权范围内涉水事务管理、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以及沂沭泗地区重要控制性闸坝和河道管理等工作;是一个具有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事业单位! 每年度淮委颁发的文明工地都依法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各水利厅官网或相关网站依法公示;且2015年度的治淮文明工地由各个项目所在地的水利厅代为颁发,落款为各个水利厅的公章,充分说明了淮河水利委员会是一个具有水行政主管职责的部门。每次淮委治淮文明工地颁发的抬头都是通知淮河流域的各个水利厅 淮委会官网有他们的行政执法及行政处理、行政许可的公示! 请老师给予回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是否是一个国内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属水利部直管的水行政主管部门。老师给予明确回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是否是一个水行政主管部门,属水利部直管的水行政主管部门且与各省水利厅级别相同。

答复单位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1-05-17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你好!

感谢您的留言。淮河水利委员会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淮河流域和山东半岛区域内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

感谢您对治淮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