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标题 请问领导,淮河航道做过全线规划吗?
发布人 徐明 发布时间
发布内容

我想知道,整个淮河航道目前是否做过全线规划,如没有,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做个这样的统一规划。

答复单位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2-04-19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

淮河流域河流众多,水系发达,发展航运的基础和条件较好,是我国内河高等级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淮河水系纳入全国内河高等级航道规划的有“两纵两横”共7条,“两纵”即京杭运河、连申线,“两横”即沙颍河~淮河干流~淮河出海航道~盐河、通扬线;此外,规划区域性重要航道共22条。

据了解,目前交通部门正在修订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我委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规划修订有关工作,并结合水运交通发展需要,为航运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