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标题 南阳湖
发布人 尚腾 发布时间
发布内容

南阳湖面积减小,国家是否有什么政策恢复原南阳湖

答复单位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2-08-03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您好!

南四湖是淮河流域重要的跨省湖泊,南阳湖是南四湖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部高度重视其管理保护工作,近年来制定并印发了《水利部关于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指导意见》(水资管〔2021393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办资管〔2021376号)《水利部关于印发母亲河复苏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水资管〔2022285号);我委制定并印发了《淮委“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我委还指导山东省编制《山东省南四湖“一湖一策”综合整治方案(2022-2024年)》《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关方案和规划提出通过实施退渔还湖、退池还湖、退耕还湿、渔民上岸等措施,逐步还原湖泊原貌,扩大湖泊库容,助力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我委将继续推进南四湖管理保护工作。

感谢您对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