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办政法〔2018〕16号)要求,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淮委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现予印发,请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附件: 1.淮委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2.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水利部淮委办公室
                                                                     2018年3月7日 


附件1

淮委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办政法〔2018〕16号)要求,制定淮委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持续推进各行业、各领域节水工作,加快建设流域节水型社会,加大舆论宣传依法治水力度,增强流域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为持续开创流域节水治水管水兴水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节水氛围。

二、宣传主题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三、活动安排

1.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上发表姜永生副主任的署名文章。

组织学习陈雷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水利部网站,姜永生副主任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上发表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署名文章。

2.在淮河水利网开设专题,报道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同时积极联系水利部网站、水利报等网络新闻媒体联合报道淮委有关宣传纪念活动。

3.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文体宣传活动,以及水土保持法宣传月系列文体宣传活动。

4.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活动,举办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提供法律服务。

5.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等场所发布主题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印发有关宣传材料;组织散发“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挂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节水护水公益广告和宣传片。

6.利用微博、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宣传水法规和节水相关知识以及河长制、湖长制等有关内容,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7.组织收看水利部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和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公益广告,组织参与围绕水法律法规等主题开展的知识问答活动和围绕加强节水护水、河湖保护等主题开展的绘画、摄影作品评选推荐活动。

8.组织开展淮干河湖执法检查,并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

9.淮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主题,根据实际情况,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有关执法监督检查活动,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

10.沂沭泗水利管理局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根据宣传主题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宣传活动,着重开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及采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宣传。

四、组织领导

水政安监处负责淮委系统宣传纪念活动的组织、协调及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在蚌宣传活动,并对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宣传纪念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办公室、治淮档案馆(宣传中心)分别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等工作;各部门、单位应根据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围绕主题,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力争形式创新,力求取得实效。


附件2

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 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2.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3. 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

4.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5.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全面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6.湖长制,湖长治

7.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8.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9.加强依法治水管水,推进水利依法行政

10.加强湖泊管理保护,改善湖泊生态环境,维护湖泊健康生命

11.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严格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管控

12.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13.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丽中国

14.加强水土保持,打造绿水青山

15.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湖美的美丽家园

16.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

17.大力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18.科学防御水旱灾害,有效促进人水和谐

19.发展绿色小水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人水和谐

21.坚持精准扶贫,补齐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22.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23.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24.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25.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26.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 


抄送:水利部政策法规司。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