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办宣〔2017〕96号


 

 

淮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河长制

宣传方案的通知

委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推动淮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按照委领导要求和淮委宣传工作年度要点,淮委将组织开展河长制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淮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水利部淮委办公室

                                                                         2017年8月14日

 


  淮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14日印发


附件

淮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方案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按照水利部和《淮委2017年宣传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特制定淮委河长制宣传方案如下

    一、组织实施

    委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建管处、治淮宣传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予以配合,并安排、实施本部门、单位的宣传工作。

    二、宣传重点

    (一)反应淮河流域四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宣传通过坚持党政领导负责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考核问责等措施,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等举措。

    (二)聚焦流域各地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要求的各项举措。

    (三)展示淮河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后的河湖管护成效,体现全面推行河长制给河湖治理、水生态环境带来的积极变化。展现淮委和流域各地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成效。

    三、宣传方式

    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淮委门户网站、杂志、手机报,通过文字、音像、展览、网络答题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宣传力度,提高淮委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四、宣传工作安排及承办单位

    (一)充分运用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以及水利行业重要新闻媒体,采写淮河流域河长制相关文章,及时反应流域河长制推进成效、困难等,引导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淮河流域河长制推进工作,为工作推进提供良好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办公室、治淮宣传中心、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根据水利部有关要求,并结合实际,在淮委系统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并委托蚌埠市水利学会组织制作淮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微电影、微视频,通过艺术创作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主题,择优向水利部报送作品。(责任单位:办公室、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委托蚌埠市水利学会组织开展淮委系统全面推行河长制网络答题活动,采用学分激励的方式,普及河长制基本内容和淮河流域河长制推进工作重要进展等。(责任单位: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

    (四)利用治淮杂志积极组稿,开展以河长制为主题的专题宣传。(责任单位:治淮宣传中心、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在委网站做好淮委河长制工作进展宣传报道,及时转载媒体相关稿件,及时全面反映工作开展情况。(责任单位:治淮宣传中心、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根据工作进展适时推出河长制展板,用数据、图表、图片等直观方式,集中展示河长制工作内容及成效。(责任单位:治淮宣传中心、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制作或购买河长制宣传标语和海报,在淮委各办公区和院区张贴。(责任单位:淮委办公室、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淮委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委"节俭务实"的要求,结合实际安排实施本部门、单位宣传活动。(责任单位:各部门、单位)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