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强化六项工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发布时间:2017-01-14 14:16: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委落地生根。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要完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坚持"五个一同",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完善管党治党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和量化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和考量。要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为抓手,细化责任分工,明晰责任边界,强化压力传导,完善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好干部标准,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正确的用人导向鲜明地亮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要着力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加大正向激励,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干事者撑腰、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统筹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奋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要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强自上而下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切实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进一步落实"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监督机制。要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要完善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国有企业以及社团组织的监督管理,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要不断拓展深化巡察工作,实现对委直属单位巡察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

    强化优良作风建设
    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要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抓好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深化中见长效。要加强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风清气正、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

    强化严格执纪问责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党内规章制度约束。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探头"作用。要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使钢规铁纪成为管党治党的戒尺和不可逾越的红线。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