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报告解读一:回眸2019,治淮和淮委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18 14:26: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王佳

亮点1:我们深学笃行,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在实际成效上有新体现,汇聚起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亮点2:我们攻坚克难,加快补齐流域水利工程短板:4项工程可研获批,8项工程新开工建设,14项工程完成竣工验收,14项工程通过阶段验收,工程可研获批、新开工建设、验收数量均为近年来之最,进一步治淮和重点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高峰期。

亮点3:我们全力以赴,持续加强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组织开展各类监督30项,发现问题9590个,及时通过“一省一单”等形式督促整改,破解了一大批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流域强监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得到充分彰显。

亮点4:我们重拳发力,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力破解直管水利工程与河湖划界难题,全年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70万平方米,清理非法占用河湖岸线5000多公里,超预期完成规模以上河湖划界工作目标任务,流域内河湖行蓄洪能力显著提高,河湖水质持续向好,河湖面貌焕然一新。

亮点5:我们积极作为,完成了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报告编制并通过水利部审查,全面对接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治淮力量、展现出淮委作为。

亮点6:我们坚守底线,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精心组织水雨情监测预报,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严格水库汛限水位监管,成功战胜了沂沭泗流域洪水,有效应对阶段性、局地特大干旱,取得了水旱灾害防御新成效。

亮点7:我们谋深抓实,全面完成淮委节水机关建设,编制完成淮河流域第三批3条重要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方案报送水利部,有序监督实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向山东调水8.44亿立方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加强。

亮点8:我们锐意进取,稳步推进流域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直属水利工程管养分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科学谋划“智慧淮河”,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亮点9:我们旗帜鲜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得到优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