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报告解读四:坚持六项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1-23 08:28:59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业务工作必须讲政治意识,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

完善体制机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抓党建,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督导检查机制。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支持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明确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结合老同志实际,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完善党建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动态监管。

坚持党管干部,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精心培养起来,合理使用起来,持续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赢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经济责任审计、诫勉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强化对基层水利人才的培训和帮扶,为新时代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落到实处。不断深化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分类指导,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为导向,按要求组织开展党支部创先争优,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党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支部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

各级党组织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抓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面查找突出问题,按照“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就是形式主义,脱离基层群众的表现就是官僚主义”的标准,结合上级点、自己查、下级提,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有针对性地拿出有效管用的办法和举措,做到立行立改、见底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管用为目的,以回应群众关切为重点,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正向激励机制作用,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治淮事业的新发展。

持续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配合,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加大《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贯彻执行力度,深入查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以防范。坚持既抓业务,又抓纪律,强化对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管和指导。全面对标中央、水利部党组巡视要求,制定淮委党组巡察工作规划,统筹安排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对流域管理机构全面实施纪检监察机构直接管理部署要求,积极支持纪检组监察局开展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让干事创业在全委蔚然成风。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