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总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流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11:16:19  作者:刘前程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近日,国家防总发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抗洪防台风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要求淮河防总办公室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部署,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防汛抗洪防台风工作,确保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27日下午,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雨水情,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淮委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及国家防总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当前淮河流域仍处于主汛期,淮河入江水道金湖站超过警戒水位,洪泽湖及主要支流怀洪新河、新濉河等仍处在较高水位运行,防汛工作不容懈怠。为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汪斌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二要关注洪泽湖及主要入湖支流的运行情况,加强各类水利工程调度;三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重点关注后期台风影响;四要进一步做好对相关省市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指导各地重点做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五是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督促地方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六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加强汛情灾情和防汛工作情况等信息的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畅通。

淮委防办、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商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