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防总给淮河防总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8-09-06 07:51:23  作者:李开峰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9月5日,国家防总办公室给淮河防总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淮河防总应对流域多次强降雨和多个台风影响所取得的成绩,向工作组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说,今年淮河流域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遭受多个台风影响,沭河发生1次编号洪水,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部分地区洪涝灾情严重。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淮河防总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及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抗洪一线,督促指导地方开展工程调度、巡查抢险、人员转移等工作。工作组的同志们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迅即行动、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防汛抗旱防灾减灾作出重要贡献,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感谢信指出,目前汛期尚未结束,后期仍有发生局地暴雨洪水的可能,仍将有台风登陆影响我国,防汛抗洪、汛末蓄水、水毁修复等任务依然艰巨。国家防总要求淮河防总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精于指导、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地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2018年以来,淮河防总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认真贯彻国务院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武汉防汛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按照国家防总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汛前检查,做实做细各项汛前准备。视汛情需要,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多次连续组织会商,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御工作;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及时派出由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和水文局局长钱名开等率队的工作组,紧急赶赴流域四省协助指导强降雨防范和台风防御工作。据初步统计,淮河防总先后组织召开60余次防汛会商会,启动4次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19个工作组共计51人次。

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统一指挥下,淮河防总和流域四省防指团结协作,积极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应对了流域历次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有力保障了流域防洪安全。下阶段,淮河防总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夺取今年淮河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为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