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对安徽省河长制工作开展第三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13 16:33:58  作者:淮河水保局  来源:淮河水保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工作部署,11月9日至10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率领督导检查组,对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第三次督导检查,淮河水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阜阳市中清河黑臭水体治理、颍州区阜地河、颍泉区老泉河、颍河水环境整治情况以及颍上县夏桥镇丁子沟、人民河整治,慎城镇五里河水生态治理保护情况,听取了安徽省、阜阳市及颍州区、颍上县关于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目前,安徽省四级河长制体系全面建立,四级工作方案全部出台,河长会议制度等六项制度均已制定,省、市、县均成立了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一河(湖)一策"编制全面启动,其中长江、淮河、新安江干流和巢湖四项省级实施方案均已印发执行,河长公示牌设立、河长巡河、河长制信息化建设、宣传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杨卫忠对安徽省在河长制工作体系及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水利部要求,对照"四个到位"查漏补缺,细化实化有关工作,确保年底目标按期完成;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推进"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提出可考核、能评价的具体目标,并且要与相关流域和区域规划保持衔接。三是要推进工作制度创新,积极研究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有特色的河长制相关工作制度;四是要创新河长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社会参与力度,加强社会监督;五是要做好年度总结工作,配合水利部做好中期评估,并提前谋划下步工作,确保河湖治理保护目标早日实现。
    安徽省河长办副主任王军,阜阳市及有关区、县人民政府,以及水利、环保、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