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7年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16:34:44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为总结交流近年来淮河流域水政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流域水政工作相互配合、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全面推进新时期淮河流域水政工作,2017年11月7-9日,淮委在山东淄博组织召开了2017年淮河流域水政工作会议。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参会。
    杨卫忠指出,淮河流域水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主要体现为八个方面:一是有序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河湖管护成效明显;二是持续完善水法规体系,制度建设成果丰硕;三是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工作稳步推进;四是持续加强水政执法管理,案件查处更加有力;五是持续规范采砂管理,水事秩序持续改善;六是持续加强纠纷预防调处,省际边界和谐稳定;七是持续强化能力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八是持续转变管理方式,审批改革深入推进。
    杨卫忠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水利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全面依法治水管水持续深入开展,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加强水政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规范行政执法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保障,要不断增强做好水政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卫忠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机遇,在更高的起点上科学谋划淮河流域水政工作新发展,下更大的气力谋求新突破:加强法治宣传,注重普法实效;加强执法管理,树立执法权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保障措施;加强采砂管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规范行政许可,推进稳步实施。
    会议听取了淮委、沂沭泗局和流域四省水利厅关于水政工作的报告,对今后开展水政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淮委、沂沭泗局和流域四省水利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