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检查组对淮委河湖执法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发布时间:2017-10-27 16:35:08  作者:水政与安全监督处  来源:水政与安全监督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10月22-24日,水利部建管司副巡视员刘六宴、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荆茂涛率检查组对淮委直管区河湖执法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韩庄运河沿线码头清理整治现场和南四湖留庄码头非法采砂船只集中停靠整治点,现场听取基层单位关于非法码头清理和非法采砂船只处置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韩庄水利枢纽、二级坝水利枢纽等水利工程,听取了淮委及沂沭泗局关于2017年河湖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开展深入座谈。 
    检查组对淮委直管区河湖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委直管区的水政工作,特别是采砂管理和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等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为进一步做好河湖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建立健全河湖执法长效合作机制;二是要按照"三部两省"文件及"河长制"相关要求,压实地方政府在采砂管理、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的责任;三是要积极防控采砂管理领域的风险,规范采砂管理流程,加强采砂活动监管;四是要加强与海事、航道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扩大合作机制范围;五是要强化河道监管的科技信息化手段运用,提高河湖监管能力。
    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委、局水政安监处,委建管处、局水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