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9 16:37:42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3月27日,淮委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治(正司级)应邀作了题为《水利法治建设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授课。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了听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章立主持讲座。
    王治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总结回顾了水利系统在水利立法、行政执法、许可审批、采砂管理、复议诉讼以及河长制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介绍了一些部门和单位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推进水利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及需要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王治强调,加强水利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应列入各级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他提出,要从总结剖析败诉原因和教训的角度完善水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王章立在总结讲话时要求,淮委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当好尊法守法的模范。
    此次法治专题讲座是淮委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宣部等《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以及水利部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淮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驻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