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召开河长制暗访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10:33:18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7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听取河长制暗访工作汇报。

周学文指出,河长制暗访成果丰富,发现了很多问题,有些问题触目惊心,很严重。部建管司要梳理问题,重大问题要立即严肃处理、进行问责、落实整改;一般问题要以“一省一单”反馈给各省河长办,推动促进问题解决。周学文要求,各流域机构要继续加强河长制督查,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鼓励暗访,进行机动式暗访,领导同志要带头暗访。

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周学文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最后一公里”的宣传,加强公众对河长制的参与和监督;二要规范河长制公示牌;三是要加强河湖污染的持续治理;四要立即清理河湖垃圾;五要加强采砂管理;六要严厉打击侵占河道等违法违规现象。周学文要求做好总结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编制全国河长制中期评估大纲。

汇报会上,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汇报了河长制暗访总体情况,水利部组织各流域机构派出的29个暗访组组长汇报了各省河长制暗访情况。周学文充分肯定了淮委暗访工作,将陕西、甘肃河长制暗访发现的问题列为一类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查处。

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参加了会议。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水保局负责人随同参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