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委领导在分会场参加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11:31:52  作者:规计处、建管处  来源:规计处、建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7月16日,周学文副部长主持召开水利部2018年第5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伍海平在淮委分会场出席会议。

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周学文副部长指出,上半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宣布建立河长制,提前半年完成中央要求的全面建立河长制任务,湖长制工作实施进展顺利,但是通过水利部组织的河长制暗访发现仍存在河湖管理不规范及河长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完善河长制湖长制体系,确保每一条河都有河长,抓紧建立湖长制,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湖长制;二是推动暗访制度常态化,以暗访督促河长制工作见成效;三是做好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各个环节督查暗访;四是统筹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理和水资源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实现名实相符。

关于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周学文副部长指出,上半年水利工程建设成效明显,重大水利工程开工率、在建投资规模、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以及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等进展良好。但仍存在地方投资落实不到位、部分地区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落实地方水利建设资金,提高资金到位率;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加速投资计划执行;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四是认真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组织开展自查,并做好整改相关工作;五是全面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会后,刘玉年、伍海平副主任分别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刘玉年副主任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一是紧盯年度目标,加快南四湖二级坝、淮干王临段等委牵头项目前期工作;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配合以及流域防洪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三是按照序时进度要求,继续抓好委属项目投资计划执行;四是主动做好国务院大督查配合、水利部河长制暗访等工作。伍海平副主任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暗访工作作为我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牵头部门负责,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对在建工程的检查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项工程安全度汛;三是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全国河湖“清四乱”的工作要求,做好督查暗访工作。

委机关有关处室,淮河水保局,建设局、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