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08 15:20:10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全委广大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7月4日至5日,淮委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兴广观看比赛并为决赛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由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特邀有关专家担任仲裁组成员。来自委机关处室、纪检组、直属单位的3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笔试,共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同台竞技。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集体共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附加赛和观众互动等环节。决赛前,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参赛选手集中观看了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交流。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开端是什么?”“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台上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台下观众赛间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沂沭泗局办公室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通信总站代表队、委纪检组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委党办工会审计处联队、委机关联队、骆马湖局一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根据委党组部署要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委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一学一讲”“一评一比”“一访一做”,深入开展“六个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此次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大检阅”。通过“亮出真功、比出成绩、赛出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全委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推动了全委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燃起来”。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又激发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下一步,要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热潮,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青年代表等观看了本次知识竞赛。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