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直属机关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4 14:21: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6年在委党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下,我们机关党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己任,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目标,奋力进取,主动作为,为我委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一、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主动担当
    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成立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统一领导。全力完成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等党建重点任务,特别是面对接连两次且艰难复杂的党费专项整治,委党组高度重视支持,有关部门倾力配合,我们知难而进,加班加点,做严做细,反复测算填报,各党组织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严肃认真自查,及时足额补交党费,有力强化了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召开直属机关第六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指导完成中水淮河公司等13个党组织换届和支部调整。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得到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组织征集"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学习教育典型案例,着手建立支部党建工作台账,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有了加强。推动党建工作"互联网+",构建覆盖全委60个基层党组织的互联网平台,实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动态管理。
    二、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力求实效
    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以委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我们迅速落实委党组部署,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着力抓好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建立负面清单、推动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等关键动作,举办专题党课和特色党课,组织青年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书记谈等活动。组织开展督导,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学习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思想交流,着力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夯实干部职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真管真严
    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及新颁布的党内法规,推动调整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推动健全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调整充实人员。积极落实"三转"要求,机关纪委正式运转,组织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6月下旬由委领导分别带队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和集体约谈。推进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布置开展年终党风廉政检查考核。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委党组实施意见,强化纪律制度刚性约束。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和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显著。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执纪问责动真碰硬,使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四、在作风建设上突出正面引导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水利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管事管人管思想,以优秀思想道德引导人,生动载体感召人,良好环境熏陶人,化解问题凝聚人,引领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 学习讨论,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征文和道德讲堂活动。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结合驻地创城和创卫要求,组织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三关爱"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我委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两手发力,结合"五四"、"七一"等节点,评选表彰"两优一先",用先进典型感召党员干部。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及时宣传报道党建工作动态,广泛传播向善向上正能量。
    2017年是我们党发展历程中更加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讲话,坚定讲看齐,力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在此,我代表机关党委作如下三点表态:
    1.学深学透,自觉忠诚讲看齐。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学好理论、增强素质,重点围绕《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点燃党建工作新亮点。要在深学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心有"明灯"、行有"戒尺"、干有动力。要向委党组看齐,坚决执行委党组党建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要向"四讲四有"标准看齐,向委内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看齐,不断改进提高,自觉做忠诚看齐的模范。
    2.担当负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讲看齐,更要见行动,用心用力做好党务工作,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要着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查找解决突出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抓细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台账,把党支部组织生活、党费收缴、自身建设等规定动作做到位,进一步管好用好党费。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不能存在盲区。我们将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管党治党进一步严实硬。
    3.春风化雨,文明向上促和谐。风清气正百业兴。我们将以各党组织为主体,尤其要发挥共青团、青联等群团组织生力军作用,大力动员党员干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继续开展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宣传"最美治淮人"、"最美水利人",推动家风建设,倡导有理想、有操守、有品行,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浓厚的文明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圆满实现我委全国文明单位三连冠的目标。
    各位领导:大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坚信有委党组的坚强领导,有各党组织支持配合,我们牢记职责、不忘初心,我们满怀激越之情、竭尽洪荒之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