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自启动发电机房环境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  作者:国科处  来源:国科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韩庄水利枢纽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袁辉磊、张志振、姜洪杰、孙立平、盛秋实

  奖  等  2018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课题研发的自启动发电机房环境控制系统,实现了发电机组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市电中断后自动启动安全发电,同时能自动对自启动发电机房环境进行控制,为水闸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设计了一套控制电路,研发了自启动发电机房运行环境控制系统,实现了高温、潮湿环境下的无人值守自启动发电机房室内通风、照明、发电警示、安全防护等装置启闭的自动控制。

2)研发的自启动发电机房环境控制系统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课题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韩庄节制闸备用自启动发电机房,运行效果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