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分节式钢锥体对拉螺栓加固模板技术
发布时间:  作者:国科处  来源:国科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淮河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李向东、唐  恺、史红亮、马  瑞、袁俊周

    等  2018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为解决使用传统对拉螺栓加固模板时存在的施工费时、费力、垫块不可循环使用、螺栓孔不规则、混凝土的外观质量较差等问题,该课题研发了模板加固用分节式钢锥体对拉螺栓,简化了施工工艺钢锥体安装、拆卸方便,钢锥体及端螺栓可以重复利用,可使模板周转次数增加,具有操作方便、工期缩短、节约材料、成本降低、混凝土工程外观质量显著提升等优点,促进了模板加固施工工艺的进步。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提出了对拉螺栓分节设计方法,将传统通长对拉螺栓分成三节,用钢锥体连成整体,研发了分节式钢锥体对拉螺栓产品,显著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

2)形成了模板加固新型施工工法(水利行业工法SDGF3004-2017),提高了模板安装精度,解决了传统对拉螺栓拆模后螺栓切割难的问题,确保了混凝土外观质量。

 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课题成果已应用于花园湖进洪闸建筑安装工程、柳沟排涝涵工程、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中,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