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异地会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  作者:科外处  来源:科外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综合事业发展中心

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主要完成人员:彭得胜、花  炜、吴  伟、刘利萍、张继群、李维纯、董  敏、薛  静、王占华、马艳冰

2017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为高效快捷地实现淮河防汛异地会商,课题基于已有会商系统,研发对不同厂商、不同制式、不同时期的资源整合共享方案,解决了多制式、多标准、多协议设备互不兼容的技术难题;开发了集语音、图像、多媒体信息、集成、显示、传输、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业务展示中心;研发了全天候、全方位双向交互的防汛异地会商平台,使淮河防总和各级防办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汛情和灾情,为防汛指挥决策、防灾减灾等提供技术支撑。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研发了多制式、多标准、多协议设备集成方案和基于IPAD操作系统的中央控制软件,搭建了一个全天候、全方位双向交互的淮河防汛异地会商平台。

2)研发了不同厂家不同协议会商设备兼容方案,实现了多种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

3)对高清投影叠加、多源视频信息融合、移动终端接入等技术进行研究,提升了流域防汛救灾工作的科学决策能力。

经济和社会效益:

成果先进、科学、可靠、实用,已推广应用于水利部、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安徽省水利厅、河南省水利厅、江苏省水利厅、王家坝闸管理处等单位,社会及经济效益显著;系统可为水环境污染和水政执法等突发事件提供应急通信保障,将现场情况传至会商室,实现远程指挥,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