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南四湖下级湖局云智能考勤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  作者:国科处  来源:国科处  责任编辑:赵雅梅

主要完成单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下级湖水利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李国一、薛  栋、任修思、任洪奎、李晓东、王志杰              

获 奖 等 级 :2019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内 容 简 介 :

南四湖下级湖局云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是将路由器和wifi探针结合,解析获取数据并记录,将记录的数据缓存起来,通过网络模块定时上报到指定服务器,服务器预留用户设备mac数据和wifi设备的上传的mac数据进行匹配,通过考勤规则计算出具体考勤情况,通过短信通知服务下发到用户移动端,自动生成考勤分析表,月底可查询、统计、分析。系统突破了考勤空间的局限,实现考勤申请和审批在网络上的实时传递,在流程制定中融入了组织结构、人员、职责、岗位等特征,便于不同部门人员之间进行搜索查找,满足了各种外勤审批要求。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系统的整合了签到和自动办公,形成了所有考勤结果的统计。

2.通过路由器和wifi探针结合的技术实现用户的签到记录。          

3.系统的功能完备对用户的签到办公等各种事项做出了统计,以图表的形式生成报表直观、便于查询和统计。

4.智能探测无感考勤,实现了考勤终端对用户的端对点的记录和探测将路由器的AP(Access Point,无线接入点)功能技术作为考勤热点,后台通过扫描该网络下所有连接的智能设备的 mac 地址,通过网络通讯模块将扫描到的mac地址等信息发送到指定的服务器上,通过mac比对和考勤规则,生成考勤结果并记录从而完成考勤。

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系统成本低、效率高且方便准确,已在下级湖局得到应用,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