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干堤防加固工程草皮护坡新技术
发布时间:  作者:科外处  来源:科外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沂沭泗水利管理局防汛机动抢险队

              淮河工程有限公司

              淮河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

主要完成人员:吴正松、王怀冲、袁俊周、陈传林、徐化冬

2016年度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课题针对传统草源供不应求以及草皮块运输、草籽初期覆盖、养护成本高等问题,选用淮河沿岸当地数量丰富、生命力强的野生巴根草作为护坡主材;研发了巴根草撮栽方法,单位面积草皮、人工用量少,栽植速度快、效益高;研究了巴根草对投入使用时间有严格限定要求的新填筑堤防、围堰等土坝坡面防护的适用性;利用巴根草根系发达组网速度快的特点,实现了当年达到设计护坡的目标。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选取野生巴根草作为水利工程护坡主材,解决了水利工程草皮快速覆盖优势品种选取问题。

    (2)提出了巴根草撮栽方法及技术,解决了传统种草成效慢、铺草皮造价高等问题。

    经济和社会效益:

    成果已应用于淮河清淤疏浚H2标段、大洪河上游河口段河道近期治理、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治理等工程中,发挥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