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4G多媒体集群水利专网智能监控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  作者:科外处  来源:科外处  责任编辑:汤春辉

主要完成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郑大鹏、郑胡根、孔祥光、杨殿亮、黄学超、陈晓明、朱泽永、胡文才、王  磊、俞自力

2016年度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为解决沂沭泗防汛应用系统存在的资源难以共享、互联互通困难、自动识别和报警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课题运用4G多媒体集群水利专网技术、桥接技术和信道复用技术、信息光学与机器视觉理论、后向迭代投影运动累积矢量估计等先进技术,对原来资源进行整合、改造、升级,并开发了水面漂浮物高清动态图像识别及报警等应用系统,提升了应用系统的现代化水平。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建立了4G多媒体集群通信水利专网,解决了工程分散、位置偏僻地区的水利工程高清视频信息传输带宽不足的问题。

    (2)创建了水利信息资源新旧整合技术体系,解决了不同建设期软硬件资源整合难的问题。

    (3)研发了水面漂浮物智能识别和预警技术,开发了水面漂浮物监测与报警系统。

    经济和社会效益:

    运用本成果对沂沭泗直管范围内堤防重点部位、水利枢纽等方面进行监视监控,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智能识别和预警等,提高了水情及水事活动的监视监控水平,降低了人工巡查成本,对保障水利工程运行安全、防洪安全、水利设施保护等有重要作用。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