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安市举办水利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0:41:13  作者:中国水利网  来源:中国水利网  责任编辑:柯锐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记者 马晓媛 郭纯)3月21日, 在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淮安市水利局举办新闻媒体见面会暨水利体验行活动,标志着淮安市第8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水文化周活动以“深化推进节水行动,共建生态文旅水城”为主题,安排了“水利体验行”、巡回宣讲、广场宣传、淮安市第二届樱花节、法律文化“六进”、“河湖长制”专题主题宣传、社会各界看水利、水利科普知识竞赛、“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等共计24项专题活动。

见面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尤其中介绍了淮安市2017年水利工作的显著成就、2018年工作目标,并希望通过媒体对水文化周活动的关注,共同将淮安深厚的水利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为淮安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提供更加强劲的助力。会后,媒体记者深入城区活水工程—丰收河闸、古盐河先导段、渠北云西片区草字河工程现场以及省级水美乡村和平镇越闸村、白马湖生态治理、清晏园等,亲身感受淮安水利改革发展成果。

2017年,淮安市水利建设硕果盈枝,全年完成总投资32亿元,实现自2011年起连续7年投资超30亿元的高位运行。河长制全面推行,市、县、乡、村约7000余名河长上岗履职,实现了从“九龙治水”向一“长”管水的历史性转变;涟水五岛湖公园顺利创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樱花园等3个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水利部复核,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扩容至13家,其中国家级9家,位居全省第一;清晏园、老子山镇、洪泽湖大堤与三河闸、二河闸荣省“最美水地标”;累计创成11个水美乡镇、82个水美村庄;清晏园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提档再升级,荣获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优秀案例(全国仅14家);2项科研项目荣获年度国家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投资超百亿元的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工作进入收官战,全市上下正在全力冲刺“国字招牌”;清江浦区高分通过水利部国家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考核验收;水利质量工作综合考评总分全省第一;洪泽湖非法采砂得到有效遏制;《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淮安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法治水利迈上新台阶。2018年,淮安水利将继续围绕建设“安全、民生、生态、智慧”四大水利,全力推进生态河湖治理、重大项目建设、水利惠民富民三个突破,着力强化淮水安澜、生态水城、工程管理三个基础,致力实现改革创新、水利功能、依法行政能力三个提升,努力为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建设提供最强水利支撑。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