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启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杜雅坤

3月22日,在第29届“世界水日”和第34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山东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融媒访谈同步举行,助力山东打好生态牌,做好水文章。

“近年来,山东省水利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等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后两次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水土保持连续三年在水利部有关考核均居全国前列等等,水利事业可谓取得了长足发展,奏响了全面加快推进水利强省建设的新号角。”在融媒访谈环节,山东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根据山东省水资源现状,围绕“十四五”期间的水资源管理、水利建设、河湖长制、节水用水、水土保持、依法治水管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同样,按照全省总体治水思路,济南市坚持“供、排、蓄、引、治、保、管”系统治水。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济南市通过打造常规水源、应急水源、战略储备水源三级保障体系,消除了劣Ⅴ类水体,趵突泉等重点泉群持续17年喷涌,“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济南市还以信息化推动农村饮水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的现代化。

据了解,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山东的宣传活动将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开展,增强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节水不仅仅是国家行动,更需要每一个单位、企业、个人共同为之努力。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宣读了《全省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用水户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行动中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养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为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