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水利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指导水利工作实践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5月10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指导水利工作实践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张肖、徐业平、谢为群、王军出席会议,厅直驻肥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主要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推进安徽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治水兴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认识新时代水利打开了视野、建设新时代水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新时代水利明确了行动指南,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是水利部门首要政治任务、最大政治责任和根本工作要求。

方志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重大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辟阐述了治水兴水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我国水安全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具有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全球视野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情水情的科学分析和判断以及治水地位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新时代治水兴水的“定心盘”;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的论述,将其作为新时代治水兴水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必须从改变自然、征服自然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新时代治水兴水的科学路径。

方志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水利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全省水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节水优先、保护为要、绿色发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系统治理、空间均衡、协调发展,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坚持强弱项、惠民生、共享发展,农村水利建设全面提升;坚持深化改革、两手发力、创新发展,水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坚持依法治水、科技兴水、开放发展,水治理能力逐步增强。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进行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方志宏强调,要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推向崭新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安徽水利实践。要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治水兴皖的战略定力;要牢牢把握空间均衡的重大原则,进一步优化新时代治水兴皖的战略布局;要牢牢把握系统治理的思维方式,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治水兴皖的思路举措;要牢牢把握两手发力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创新新时代治水兴皖的体制机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