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召开防汛防旱、河湖长制工作暨“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安业闯 、蒋佳佳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5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召开防汛防旱、河湖长制工作暨“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会上发布了2019年第一号区总河长令,要求全区各级河长湖长和区各有关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确保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河长湖长要按照《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和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全面履行好水污染防治和河湖治理职责;严格落实巡查制度,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洪泽湖治理、水质达标、水源地保护等重点,进一步排查水污染防治和河湖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遵循科学规律,增强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源地保护及达标验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违法砂石码头整治等问题,要上升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的高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并加强工作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各方合力,推动下级河长履责尽职。 

会议要求,水利部门、河长制办公室要承担起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国土、规划、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抓落实。特别是汛期将至,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排查险工险段并限期整改,精心做好各项防汛防旱准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同时,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责任追究;区考核办、目标办要将“两战”实施成效等纳入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增强抓好河湖整治的工作动力;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社会各方面要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推动水污染防治和河湖治理有力有效开展,奋力夺取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全面胜利。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