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强化古淮河饮用水水源地监管
发布时间:  作者:李杨 孙太宝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积极强化饮用水水源地巡查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铲除古淮河水源地保护区一处违章耕种,维护了群众饮水安全。

该区河湖管理人员在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时,发现古淮河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市北京路水厂取水口对面),有3000平方米存在种植山芋、玉米等农作物行为。种植产生的肥料、农药易流入中运河造成水污染、破坏水土保持。该区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联系当地的村组干部找到当事人,向其宣传《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规,要求其自行清除违章种植的农作物。在当事人拒不执行的情形下,河湖管理单位组织执法人员及所在街道工作人员对违章耕种的农作物依法进行了强制清除,恢复了河道原状。

据了解,今年以后该区深入贯彻“河长制”,通过普法宣传、树立标识、强化管理等方式,积极强化水源地的保护工作,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二河、古淮河、淮沭河等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巡查,对各类影响水源地安全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力维护群众饮用水安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