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洪泽区多措并举推进洪新河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  作者:洪泽区水利局   来源:洪泽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18日,洪泽区召开洪新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全身心攻坚。黑臭水体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境的长远发展。按照省市要求,洪新河黑臭水体整治今年必须全部完成,这是硬任务,不容观望、不容质疑。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攻坚各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果、出成效,确保年底前完成洪新河黑臭水体整治。要紧扣重点环节,全方位推进。面对整治的艰巨任务,各单位务必紧盯重点、各个击破、全力推进。住建局、水利局要相互配合,加快整治进度,尽快完成洪新河沿线截污工程和清淤及护岸工程实施工作。征收办要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牵头制定遗留户征收扫尾攻坚方案,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加快拆迁进度。其他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主办单位,对照时间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紧抓责任夯实,全过程督查。对交办的问题,各单位要作为急事和要事来抓,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进展,定期开展回头看,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请区级河长办研究协调解决。区黑臭水体整治办和河长办要凝聚工作合力,共同跟踪督查整治工作,切实增加督查的频次,推动问题整改高效率开展、高标准解决。

洪新河是洪泽区老城区的一条主要排涝河道。北起砚台船闸南闸首,南至浔河套闸下闸首,总长约3.6千米,汇水总面积4.65平方千米,河道现状淤积严重,排水能力衰弱,水质较差,严重影响沿线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洪新河清淤及护岸工程是白马湖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也是黑臭水体关键工程之一,工程投资约2000万元,工程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实施河道清淤以及生态护岸等措施对河道进行生态治理。项目围绕区域的环境整治要求,以“水清、堤绿、景美”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的理念兼顾经济性,打造能够承载生物多样性的“生命之河”,拥有自我修复、净化功能的“生态之河”,体现自然植物特色的“景观之河”。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