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防指部署落实第9号台风防御各项措施 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今日8时中心位置在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90公里的洋面上,目前正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8月9日夜间~1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可达大暴雨;10~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江河湖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2级左右。

根据当前我省防台形势,省气象台已于8月9日07时54分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省防指超前部署,精心准备,强化措施,全力应对。一是及时作出部署。8日上午,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及各地防指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应急值守,按照防台预案要求提前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尤其提醒正在抗旱的苏北地区要严防旱涝急转。二是加强会商研判。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商会,分析台风路径、可能造成影响,研究部署防台风各项措施。三是启动防台应急响应。省防办保持与气象、水文、海洋部门沟通联系,密切监视台风路径及雨水情变化,及时作出滚动预报,省气象台于8月9日07时54分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指于8月9日09时起,提升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四是科学调度预降河湖水位。省水利厅已调度沿江及太湖地区涵闸加大抢潮排水力度、调度里下河地区暂停江水东引并加大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预降河湖水位,为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同时,全面压缩江水北调沿线地区抽水流量,仅保留江都、淮安梯级泵站少量抽水,解决里运河及灌溉总渠沿线用水;进一步增加骆马湖出湖流量,加大引沂济淮向洪泽湖调水流量并暂停向洪泽湖抽水补湖。五是强化防台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汛情,确保联系畅通、调度及时、指挥有力;同时,督促地方做好巡查防守,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及时处置。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已分别派出工作组赴太湖地区和沿海地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下阶段,省防指将会同气象、水文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第9号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根据台风对我省可能产生影响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和长江口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地区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并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灾害损失。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