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淮安市召开“两违”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孙海军 安业闯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北片区“两违”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淮阴区召开。

会上,清江浦区、淮阴区、涟水县政府围绕如期全面完成“两违”专项整治任务做了发言。就做好“两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以零容忍的态度充分认清开展“两违”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聚焦重点,以出重拳的作为坚决打赢“两违”整治这场硬仗。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重抓,狠抓长效管理。重点在各方关注的77条(个)省市重点河湖、水库,省领导担任河长、湖长的流域性河湖的2122件“两违”问题下功夫。三要咬定目标,以齐攻坚的合力确保“两违”整治任务圆满完成。各级河长办认真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积极协同履职,各位助理全力督查指导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淮阴区分淮入沂沿线的历史遗留民房、非法码头货场、违建养殖用房整治及渔沟港码头建设情况。据了解,淮阴区分淮入沂“两违”问题共计排查216个,其中自查2个,包括违法砂石码头36处、违法船厂4家、违法杆线41个,拦河渔罾15处,违建桥梁9处,违建房屋95处。经区、镇两级的共同努力,历时两个多月,该区分淮入沂“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已取缔砂石货场36家,破除场地450亩,拆解浮吊船10艘、铲车40辆、输送带35个,大部分上堤路已恢复;规范管理渔罾15处,与经营户签订协议书,确保汛期不影响行洪;平整坟墓2000座;拆除违建房屋88处,面积合计2500平方米,特别是在二河南陈集段迎水面,成功拆除了存在五十余年的36户民房;此外,该区淮沭河行洪通道内累计拆除阻水建筑物56处,累计8000平方米。分淮入沂“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战果突出,为全区河湖“两违”整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