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水利厅调度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项视频调度会,对农饮大排查存在问题整改及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肖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抓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发现问题整改。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农村饮水安全的底线任务。各地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施策,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对媒体电话等其他渠道反映的农饮问题,要及时查明原因,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二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按照即将下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当好政府参谋,发挥好牵头作用,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农饮工程排查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实施2019年农饮巩固提升工程和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程建设。部分进度滞后县区要明确责任、强化调度,拿出硬招实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四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健全完善“三个机制”。进一步规范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切实提高供水水质。同步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规划有关前期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