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扎实做好抗旱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淮河流域降雨偏少,淮河干流上游来水较常年同期少7成。针对前期严峻旱情,省淮河河道管理局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及时调度水闸蓄水引水,全力做好抗旱供水工作。

一是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降水情况、上游来水及各控制性涵闸水情,根据不同情况及时研究、分类指导,积极做好抗旱准备工作。二是积极保水蓄水。针对入汛以来淮河流域高温无雨的实际,调度各节制闸按正常蓄水位上限控制,为淮河流域抗旱提供水源。蚌埠节制闸从7月3日开始全部关闭、水电站于7月17日全部停机,截至8月12日淮河干流蓄水4.86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超1成,其中蚌埠闸以上蓄水2.66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超2成,为区域用水提供了充足水源。入汛以来仅茨淮新河上桥枢纽就开机五次,累计从淮河抽水4.14亿立方米。三是适时引水抗旱。8月9日至19日,调度窑河闸开闸244小时,累计引水6000万立方米,闸上水位由16.8米升至17.93米,有效缓解了高塘湖周边旱情。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