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新增5家“省级节水型单位”
发布时间:  作者:安业闯、杨宁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日前,江苏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节水型单位”名单,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及淮阴区人民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5家单位榜上有名。

经过连续多年的创建,该区省级节水型单位总数已达41家,其中,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是淮阴区开展省级节水型单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围绕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制定并下发了《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实施方案》,将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细化分解,分别与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国保大队、法制大队、警务督察大队等部门及办公区的水电工、保洁员、安保人员签订节水工作目标责任状,定期对办公区节水情况进行督察考核。为提高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该局在办公区域内的醒目位置悬挂、布置节水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在各楼层卫生间、茶水间张贴节约用水提示语和宣传画,利用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向外来办事人员进行宣传,共印制、发放节水宣传手册1000余份,有效营造了节水工作氛围。为加强节水管理,该局制定了《节约用水管理制度》《节约用水管理岗位职责》《节水巡查制度》并上墙公示,安排人员定时检查用水管道、闸阀、水龙头等是否正常以及有无漏水、损坏、违规私自接用水等情况,定期对供水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进行维修、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跑冒滴漏等浪费水现象。

通过省级节水载体的创建活动,该局年度实际用水量逐年下降,用水量分别为18871m3、167983、14586m3,同比分别下降了10.99%、13.17%,节水效益十分显著。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