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省信阳市举办2019年河长制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河南水利网  来源:河南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9月4日至5日,信阳市在河南河长学院举办2019年市河长制工作培训班。信阳市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区、管理区分管县级河长、河长办主任,市河长办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是要以学促思,提高思想认识。要扛稳河长治河政治责任,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坚持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硬举措,全面推进河长制由“有名”向“有实”转变。二是以学促干,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河砂整治,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全面完成河湖水体延伸全覆盖工作,落实河湖清单式管理。三是以学促用,开阔工作思路。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坚持学思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针对今后工作,培训班强调,一是要抓紧完成省、市两级交办的工作任务。省级河长签订的“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省、市两级河长办安排的年度重点工作和暗访检查交办的问题清单,各县区、管理区要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二是要开展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目前河湖四乱问题还没有彻底整治完,要再安排再部署,齐心合力、严格监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河湖四乱现象,彻底整治四乱问题。三是市级河长对口协助单位要为市级河长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暗访检查,深入掌握相应河湖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河长制湖长制推进策略、案例分析、河长履职实践、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授课。学员们一致认为,针对性、可操作性、实用性都比较强,贴近实际、收获较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并把学习成果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真抓实干,深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