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骆马湖(新沂)退圩还湖专项规划获江苏省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近日,省政府批复了新沂市骆马湖退圩还湖专项规划。至此,全省已有15个省管湖泊退圩还湖规划获得江苏省政府批复。

骆马湖地处江苏北部,是江苏省第四大淡水湖泊,是沂沭泗流域下游重要防洪调蓄湖泊,也是南水北调东线主要的输入廊道和调蓄地。由于历史上骆马湖圈圩围垦问题较为突出,导致湖泊调蓄能力和水质指标下降,影响了防洪、供水、生态等功能正常发挥。为恢复湖泊调蓄功能和行水能力,改善湖泊水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经省水利厅协调、指导,2018年新沂市政府启动了境内骆马湖退圩还湖规划编制工作。

该规划主要实施内容包括清除圩埂、围网,底泥清淤,清理行水通道及出入湖河道等。清退骆马湖圩区面积38.522平方公里,清除围网10.979平方公里。该规划实施后,新沂市骆马湖将新增自由水面30.722平方公里,对提升区域防洪减灾能力,优化配置水资源,维护湖泊健康生态,保障经济社会与水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按照省政府批复要求,加强对新沂市骆马湖退圩还湖工程实施的监管,确保工程科学、有序开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