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调度全省抗旱救灾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抗大旱抗长旱意识 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日报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1月7日晚,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调度全省抗旱救灾工作会商会,分析最新旱情,部署调度下一阶段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旱情灾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严格做到“四个确保”,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持久战。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

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显示,12月底前,淮河以南地区降水量仍然偏少。李国英听取省防指成员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地最新旱情,特别是受灾面积、农作物秋种、河流湖泊和水库蓄水、城乡居民用水等情况,研究部署水资源调配、农业造墒播种、抗旱保苗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旱情依然严峻,省防指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提高响应级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响应,全面动员部署,确保人畜饮水、城镇供水和农作物秋种用水。要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的饮用水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无水可喝”的情况。城镇地区要超前谋划,抓好水资源调配,确保稳定供水。要突出保秋种、保出苗用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已播下地的要保障后续灌溉,已过适播期的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秋种质量。要24小时紧盯有利气象条件,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做好电力、油料、抽水送水设备和人力、财力保障,确保抗旱救灾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省防指要加强组织指挥和协调调度。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贻误时机造成危害和损失的,严格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