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省河长办召开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省河长办  来源:河南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11月29日,河南省河长办召开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防办主任申季维对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及河湖管理与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调查测量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厅副巡视员郭伟对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流清洁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对年底前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大勇强调,要充分肯定各地河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要客观正视当前存在的倒逼机制还没有完全形成、工作推进不平衡、专项整治成果还不稳固、水环境损害问题隐患易发多发等主要矛盾和问题,全力以赴抓好下一步河长制实施工作。
       一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要突出制度要实、河长履职要实、问题整治要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作善成,抓好落实。二是抓好当前的河湖“清四乱”工作。在调查摸底、制定标准、整改落实等方面要务实重效,注重发挥河长制成员单位积极性,形成整治合力。三是突出抓好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作动。要守住“不发生滥采河沙”这个底线,筑牢“规范采砂”这道防线,构建“河流生态”这个高线的要求,履行好水利行业的监管职责。四是筹划安排好年底的考核工作。要针对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基础性工作。各地12月中旬前要完成对县(区)的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纳入市委市政府的考评体系,要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及所属县(市、区)河长办、水利局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