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12月7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张劲松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2017年底,我省在全国率先宣布全面建立河长制,并且率先将河长制纳入地方法规。今年1月,我省高分通过国家组织的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核查。一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碧水保卫战、生态河湖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河湖突出问题的治理和长效管护,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已由“见河长、见湖长”全面转向“见行动、见成效”新的发展阶段。

河湖空间管控不断加强。通过科学定空间、全力护空间,有效增空间,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5.8万公里,恢复水域面积92平方公里。河湖水质不断改善。326个国考水功能区今年上半年达标率83%,高于国家要求的74%,太湖水质稳中向好。河湖水生态不断恢复。公众对水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逐年提升,全省9个设区市列入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河湖水资源不断优化。全省万元GDP和工业增加值水耗完成国控目标,在落实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连续5年蝉联优秀,2017年、2018年为全国第一。

就下一步河长制重点工作,张劲松表示,省河长办将推动河长湖长履职到位,采取日常与年终相结合、部门测评与第三方监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督察考核工作;推动生态河湖建设到位,大力实施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长江、太湖、洪泽湖、大运河等重点河湖治理到位;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到位,切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厅办公室、工管处、水资源处、省河长办、省水政总队、省水利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社、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台、江苏省电视台、中国江苏网、江苏经济报、扬子晚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参加通气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