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副省长调研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河南水利网  来源:河南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12日,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调研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建设情况。

  武国定一行先后察看了鹿邑县试量调蓄水库、后陈楼调蓄水库和柘城县七里桥水库及泵站等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参建单位和商丘市、周口市及相关9个县(市、区)就工程建设进展和配套工程前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就市县反应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发言。

  武国定充分肯定了主体工程建设进展和配套工程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引江济淮的重大意义。引江济淮工程有利于从根本上缓解豫东地区水资源短缺的问题,有利于构建全省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有利于保障豫东地区城乡供水安全,有利于改善豫东地区水生态。二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单位要抓住当前国家大力推动基建项目政策红利、抓住当前汛期有利的黄金施工期、抓住当前劳动力充足和建筑材料成本较低等历史机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三要统筹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市县政府作为配套工程的实施主体,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规划设计,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完工,同步发挥效益。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县要承担主体责任,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和环保关,确保把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阳光工程和绿色工程。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林业局、文物局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