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防汛攻坚 淮安市洪金灌区管理所全力应战
发布时间:  作者:钱栋  来源:淮安市洪金灌区管理所  责任编辑:杜雅坤

7月17日22时48分,淮河第1号洪水形成,受到淮河上游地区强降雨叠加影响,淮河干流的洪水流量进一步增加,洪泽湖水位快速增长,淮安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7月20日20时起,淮安市启动防汛IV级响应。

按照防汛IV级响应的工作要求,洪金灌区管理所结合闸门机电设备维保与水利工程运行的实际和特点,科学制定预案,各部门联动,出实招、重实效,用真功夫、硬功夫,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一是全面部署,科学防范。提前发出通知,将市防指的主要精神以及市水利局相关要求迅速传达到单位每个人,要求值守人员到岗到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并与洪泽、金湖两县(区)灌区部门加强沟通,调整供水方案,做好排涝闸开启等防汛准备。二是落实责任,加强值守。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保证汛情上报规范及时,调度指令精准落实;严密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重点关注洪泽湖水位变化趋势,视情况部署防汛应急措施;加强工程日常巡堤查险,对干渠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观测。三是深入排查,狠抓整改。在原有日常巡查机制的基础上,加大对干渠沿线节制闸机电设备运行以及河堤、斗渠闸门管理的巡查力度,排查汛期风险隐患,确保不留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

洪金灌区管理所将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发挥铁牛先锋精神,确保人员到位、物资装备齐全,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抗洪、保障灌溉的“安全堤”,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