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多措并举防御水旱灾害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坚持早谋划、精部署、细落实,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压实防御责任。及时调整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领导组成员及分工。分段落实直管工程属地县(区)政府、水管部门及乡镇防汛责任人。按照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建立与地方政府协调联动的水旱灾害防御机制。二是开展汛前检查。2月下旬开始,对总局直管渠首枢纽、堤防、水闸、渡槽、渠下涵、放水涵等进行全面检查,对险工险段、水毁工程修复、机电设备及备用电源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跨汛期施工的在建工程,严格落实供水及度汛措施。投入近2000万元,对去年洪水造成的70处工程险情及其他水毁工程进行了修复。三是落实应急措施。认真总结去年春灌供水、防汛抢险工作经验,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举办防汛抢险培训班,在舒庐干渠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四是保障灌溉用水。编制水量调度计划和供水方案,统筹分配灌区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通过瓦西干渠、沣西干渠分别向全国产粮大县寿县、霍邱县补充内部蓄水。截至6月1日,三大灌区累计从大型水库引水7.39亿立方米,栽插早中稻约550万亩。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